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王府井开起“承德大集”

  • 发布时间:2016-03-30 05:45: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承德大集”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集”。在步行街两边搭建的多个临时展台上,展卖着多个品牌的罐头、茶叶、水果干等承德绿色农产品和双桥石氏剪纸、丰宁滕氏布糊画、桃木神桃木雕件、郑氏砂画等承德民间手工艺品,不断引来市民和游客驻足咨询购买。步行街两边还摆放着120余幅体现承德历史、文化和生态的图片,同样吸引了不少人气。

  这场“承德大集”是河北承德市政府与北京市商务委、东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水源地承德—绿色产品北京行”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北京农产品消费的重要供应地,承德每年向北京市场供应优质农副产品达200万吨,肉鸡1亿只、肉鸭500万只、生猪200万头,土豆、胡萝卜日均供应北京近1000吨,但也有优质加工农产品存在“进京销售难”。承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承德良好的绿色农产品、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资源,助承德优质绿色产品走进北京市民家中。

  目前,承德正积极打造“环京津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推进北京承德特产网、北京181社区电商平台、大型企业与承德农户对接,促进线上产品定制和线下旅游体验相结合,让承德农村在协同发展中受益。承德还将进一步与北京居民社区共建“承德北京社区菜园”,实现更多优质蔬菜由生产基地直接走上北京市民餐桌。

王府井(6008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