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收跌1.28%退守2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30 04:32:0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收盘A股震荡回落,沪指收报2919.83点,跌幅1.28%,除了金融股相对抗跌护盘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出现大幅度回调。午后券商股曾一度再发力翻红带领股指上扬,但遭遇空方打压,沪指向下直逼2900点。

  截至29日收盘,沪指收报2919.83点,跌37.99点,跌幅1.28%,成交2016亿元;深成指收报10094.71点,跌182.13点,跌幅1.77%,成交3359亿元;创业板指报2152.55点,跌幅2.14%。两市成交进一步萎缩。

  盘面上,所有板块无一飘红,有色、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发力但效果甚微;公共交通、文教休闲、上海自贸、酒店餐饮等板块领跌,公共交通板块跌幅为4.70%垫底。

  个股方面,新股坚朗五金大涨44%,万泽股份栋梁新材名家汇钱江摩托等15股涨停,冠昊生物江苏国泰等5只个股跌停,美达股份坚瑞消防光力科技凤凰光学四创电子等个股跌幅居前。

  广州万隆指出,三大不利因素导致市场低迷。首先,季末与月末流动性收紧效应其次,3月美联储加息延后,全球资本市场对4月美联储加息忧心忡忡,这影响了多发做多人气;最后,3月产业资本加大了减持力度,3月净减持71.15亿元,让市场做多步调产生严重分歧。

  有分析认为,近期的市场未有领涨的龙头板块做出示范效应,市场开启在3000点一线之下震荡整固,在增量资金并未出现明显买入情况下,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得暴涨、暴跌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