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分层5月初正式实施

  • 发布时间:2016-03-30 00:31:4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昨日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实施细则已经拟定完成,配套技术系统开发正在推进,分层将于5月初正式实施,目前先分两层——基础层和创新层。《金证券》记者通过连线现场参会人士和券商新三板业务人员,对隋强讲话做了进一步的分析。

  信号一:部分行业将不能挂新三板

  昨天,在上海陆家嘴举办的“2016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机构峰会”上,隋强做了一个二十多分钟的讲话。

  《金证券》记者获悉,讲话分为两个信息点,一是确认分层细则已经制定完成,分层制度将于5月初实施。二是确认今年股转的四点工作内容,包括:实施内部分层、优化市场服务管理、改进市场运行效率、全面系统地推进业务规则的整体修订工作。

  仔细研究,可以发现其讲话传达出的还有三个不能忽略的信号。

  其一,便是未来部分行业将不能挂新三板。隋强称将“制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新三板智库解读,例如去年叫停的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类金融机构,负面清单上的行业可能无缘新三板。

  《金证券》记者从多家券商新三板业务人员处得到的最新消息也显示,今年他们在主办挂牌项目时,确实会自动忽略一些行业。“我们刚否了个服装贸易企业,不是说这类企业一定不能上,但会越来越困难,尤其是传统产业、没有技术壁垒的企业。”

  信号二:今年不会降低投资者门槛

  自去年股灾以来,新三板的流动性被质疑。

  从券商到新三板职业投资人,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呼吁降低投资者门槛。

  但昨日隋强称,“市场有声音如何改进新三板流动性问题,个人觉得缺乏系统考量。”

  隋强的态度很明显,不认为降低投资者门槛是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的方法。

  现场参会人士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也表示,最起码今年肯定不会有降低投资者门槛的政策出台。

  不降低投资者门槛,是不是新三板目前的流动性问题就无法改变?

  上述参会人士表示,隋强提到“坚持机构投资者定位”,“应该会有其他政策出来,刺激市场。”他分析。

  信号三:

  监管肯定越来越严

  《金证券》记者获悉,隋强在发言中多次提到“监管”、“监管协作”。

  此前,记者从北京接近股转系统人士处就了解到,股转对挂牌企业建立了大数据系统,实时监控企业异动。

  昨日,上海一家券商新三板人士更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股转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券商,在做市时要合规。“现在企业自己违规和券商违规,处罚力度都很大。”

  当天隋强还明确称,今年的挂牌工作是重质不重量。

  这意味着已经挂牌的企业面临的监管更严格,拟挂牌企业的挂牌之路也不如以前容易。已经挂牌的企业要想在6000多家中脱颖而出,也必须要有过硬的业绩和合规的管理信披。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