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藏铁路推出35吨敞顶集装箱货运新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3-29 1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3月29日电 (罗云鹏马文)28日,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低能耗的优势,近日,青藏铁路公司面向管内西宁、德令哈、格尔木、拉萨、日喀则等青藏两省区各型企业,推出35吨敞顶集装箱货物运输新服务。

  据了解,此次青藏铁路公司推出的35吨敞顶集装箱,采用20英尺的国际标准箱体,该箱型不但适用于装载散堆装货物,也适合装载成件包装货物,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和货物性质,选择是否苫盖篷布、雨布运输,是一种新型、方便、快捷、低碳的集装化现代运载工具。减少了原来反复倒装货物的环节,大幅压缩了货物在发到站或专用线的装卸作业时间,真正实现货物的“门到门”运输。

  2016年是青藏铁路通车运营10周年,截至今年2月29日,青藏铁路已累计运送货物4.37亿吨,货物运送量由2006年的2491万吨增长到2015年的4405万吨。仅2016年春运期间,就完成225列进藏货物列车的运输组织,保障了粮食、建材、成品油等国家重点进藏物资和食品、百货、服装等沿线各族群众日常生活物资的运输工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