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季末效应”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9:2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今年第一季度只剩最后几天,银行理财并未出现以往的“季末效应”。记者昨日走访榕城银行获悉,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未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最新一周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只剩下4.01%。

  从不同银行来看,平均预期收益率较高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其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最大。股份制银行最新一周累计发行204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下降0.12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下降0.04个百分点。国有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6%,上升0.08个百分点。

  从收益率区间来看,在800多款理财产品中,3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低于3%;25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51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16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含)到6%区间;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的仅有1款。

  “投资宜早不宜迟。”第三方理财监测平台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将是时间问题,今年以来,在近三个月时间里,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4.32%跌至4.01%,累计下跌了0.31个百分点,下跌趋势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