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个月赚百倍,刘诗诗创造投资新神话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31:0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暴风科技携带着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复牌,股价出现剧烈波动,开盘涨停,之后大幅下挫,巨量换手后重新站上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收购的稻草熊影业,大股东是刚刚大婚的明星演员刘诗诗,其在3个月前200万的出资额,瞬间变成了2.16亿,增值100倍,堪称今年的大股神。

  暴风31亿豪娶3家公司

  刘诗诗投资200万变2.16亿

  去年曾创造A股连续涨停纪录的暴风科技,昨天终于再放大招。暴风科技昨天发布公告,拟定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6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0.5亿元、10.8亿元、9.75亿元,交易总价达到了31.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这次出资10.8亿元收购江苏稻草熊影业60%股权,稻草熊影业的股东包括刘诗诗、赵丽颖等明星。去年12月22日,稻草熊影业总经理刘小枫将其所持稻草熊影业20%股权(200万元出资)转让给刘诗诗,将其所持稻草熊影业1%股权(10万元出资)转让给赵丽颖。

  本次收购后,刘诗诗账面价值2.16亿元,获利超百倍。而出资10万持有稻草熊影业1%股权的当红小花赵丽颖,目前的账面价值达1080万元。

  不过,这笔财富最终能否顺利落到刘诗诗等三人口袋中,还存在变数。因为稻草熊影业的股东和暴风科技签了对赌协议。刘小枫、刘诗诗、赵丽颖承诺稻草熊影业2016年~2018年净利润累积不低于4.36亿元。如果稻草熊影业没能完成净利润的指标,三位股东将按股份比例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公告显示,经刘小枫、刘诗诗、赵丽颖确认,稻草熊影业为其三人共同设立的公司,为便于稻草熊影业尽快办理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刘诗诗、赵丽颖同意由刘小枫代其持有稻草熊影业股权并代其垫付其对稻草熊影业的出资款。

  成立于2014年6月的稻草熊影业,自设立至今,相继投资制作了《剑侠传奇》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部100集电视剧。稻草熊影业去年实现净利润2852.08万元,稻草熊影业100%股权按收益法评估价值为15.27亿元,增值率达到了38.81倍。

  暴风科技的公告还披露,刘诗诗还持有北京稻草熊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无锡影舞影视投资工作室100%股权、上海刘诗诗影视文化工作室100%股权、江苏稻草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股权、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4.43%股权、上海艺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4.09%的份额,通过上海艺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4.93%的股权。

  4家机构甩卖4.33亿元

  浙江游资抢筹

  昨天,暴风科技复牌后强势涨停,不过在大量抛盘打压下,9:41出现跳水走势,一度跌到98.5元,巨量换手后,9:57重新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成交20.3万手,成交金额为21.21亿元,换手率达到30.76%。

  深交所公布的成交榜上,卖出前四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了4.33亿元,占昨天总成交额的20.45%。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了2.1亿元,约200万股。而对比暴风科技的年报,持有超过200万股的只有中欧明睿新起点、易方达科讯、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4只基金,可以断定卖出席位来自这4家基金之一。而买入席位均是游资席位,买入第一位的是浙江游资大佬坐镇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买入了53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科技去年10月26日停牌,当时创业板指数收在2527.48点,昨天创业板指数跌至2199.69点,下跌了12.97%。但暴风科技不跌反涨,巨量换手后封涨停,昨天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90亿元。

  暴风科技大涨,最高兴的应该是原始股东。3月24日,暴风科技1.27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总股本的46.35%,市值高达133.87亿元。暴风科技新股申购价格为7.14元,3月24日解禁的股东均为首发新股限售股解禁;此外,去年9月18日,暴风科技进行每10股转12股的除权,这意味着持有合计12740.71万股的23位限售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上涨了30多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