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吉推进五大百亿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31:0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安吉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每年不但能发电,还能带来70多万游客、6000多万元收入。如今,我省与三峡集团合作的又一个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106亿元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已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10万千瓦,超过了天荒坪电站18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

  昨天,安吉县举办“五大百亿项目推进誓师大会”,为安吉县描绘了未来5年的蓝图。据介绍,去年底开工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天荒坪镇和山川乡境内,与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紧邻,2024年建成后,未来安吉的抽水蓄能装机容量将居世界第一。

  《卧虎藏龙》、《夜宴》、《功夫之王》……众多的影视大片在竹乡安吉取景,让安吉声名远播。上海电影集团也瞄准了这一块风水宝地,总投资71亿元的影视小镇去年开工,将于2020年完工。总投资81亿元的天使小镇正在建设中,包括国际童话村以及配套的亲子、家庭主题游乐场所。两个浙江特色小镇投资规模超过150亿。

  此外,开工不久的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安吉段将于2020年建成,结束安吉没有铁路的历史;申嘉湖高速安吉段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两大交通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安吉出行的交通。

  当天,安吉“两山”创客小镇正式开园。

  据了解,两山创客小镇将综合运用“生态+”、“互联网+”、“金融+”等模式,重点培育美丽乡村智慧应用、能源资源转化、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新兴产业。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总投资50亿元,年产值20亿元以上。

  本报通讯员 陈佳琦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