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涨停板甩卖暴风科技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32: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据一财网消息,3月28日暴风科技复牌前后,创业板累计大跌近15%,然而暴风科技复牌后却能以涨停报收,股性的“妖艳”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暴风科技2015年10月26日停牌,当时创业板指2500点左右;3月28日复牌,创业板指2200点左右收盘,暴风科技却以涨停报收,尽管早上涨停板一度被“撬开”,但上午在大量资金追逐下依然封死大半天,其换手率也超过三成,收盘报收105.41元,大量机构以这样的高价在涨停板顺利出逃。

  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暴风科技卖出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共卖出金额近4.5亿元。前五名买入的席位,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新华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安溪民主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五家营业部买入超过2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3月28日,暴风科技在北京召开生态战略发布会,宣布联合海洋音乐集团、天象互动、稻草熊影业等合作伙伴,构建一个日活用户超过1.5亿的大娱乐生态联盟。音乐方面,暴风科技宣布战略投资海洋音乐集团。海洋音乐集团旗下拥有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彩虹音乐等音乐网站及平台以及海洋音乐、源泉音乐等数字音乐版权服务公司。

  暴风科技上周五公告称,拟以55.46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3919万股,并支付现金9.32亿元,共计作价31亿元,收购甘普科技100%的股权、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立动科技100%的股权,公司将以此加码游戏和影视业务。

  3月24日,暴风科技登陆创业板一周年,暴风科技此次的解禁规模达到1.27亿股,占总股本的46.35%;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对于一些即将解禁的公司,某些需要出逃的解禁股东,会寻找资金拉抬股价,吸引投机资金跟进后,股份有大量成交形成超高换手率,这样就充分利用市场的“瞄定效应”,更方便解禁的股东出逃。

  近年来这种操作手法并不罕见,金利华电(300069.SZ)在2月16日复牌后也有类似情况,不过当时并未直接开盘封死涨停,而是在跌停价让天量资金把股价拔起逼近到涨停,掩护一批来自杭州的资金在16、17日撤退,参与掩护的资金之后也在17日高位抛售,大量投机者被“割韭菜”。

  深圳一位证券律师表示,因为复牌期间创业板大跌,本来暴风科技复牌后应当跟随创业板大跌,没有操纵情况下很可能会连续几个无量跌停;但28日这种通过拉抬股价让大资金出货的手法,其实在A股市场上经常见到,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拔高或者压低股价都是法律不允许的。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