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壳资源成“香饽饽” 私募基金强势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32: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战略新兴板和注册制的延后,让市场对壳资源的关注度再度提升。近期,卖方机构的专题报告集中轰炸,不少小市值股票涨势喜人,一些买方机构开始强势介入此类“壳资源”股,其中不乏私募基金的身影。

  ●私募布局壳资源

  近期,民生证券、海通策略、西南证券罗列了82家最具潜力的壳资源公司。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6年3月22日,其中的12家已更新年报。通过其公布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信息,格上理财发现,共有7家潜在壳公司被私募基金持股,涉及私募管理人11家。

  栋梁新材是近来颇受关注的股票,该公司3月23日发布股份转让协议,万邦德集团溢价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万邦德集团本次购股成本达到每股32.49元,按停牌前价格计算溢价率高达218.2%。栋梁新材23日复牌即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目前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已公布年报的这7家壳公司中,栋梁新材受到私募的关注度最高,“嘉银成长1号”、“金睿1号”以及“(华宝信托)价值稳健”三只基金均进驻了该股,持有市值共达2.28亿,持股比例共占9.39%。

  名单中值得注意的还有,原华夏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创建的鸿道投资也进驻了潜在壳资源昌九生化。\

  鸿道投资认为,今年政府不会持续进行需求刺激,但货币政策总体是宽松的,如果成长股能跟随市场调整则将出现明显的投资机会。目前公司对市场的总体看法仍偏谨慎,认为投资机会更多蕴藏于存量博弈之间。

  ●壳资源炒作升温

  壳资源炒作正悄然升温。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券商已有十余份针对壳资源价值的专题报告,从市场表现看,不少有“壳资源”或并购重组预期的小市值股票表现抢眼。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A股市场目前小于50亿元市值的公司有715家,小于30亿市值的公司有83家。从近一周表现看,市值50亿元以下的公司中585家录得上涨。剔除5家近期上市新股,其中53家周涨幅超过10%, 栋梁新材、宝鼎科技等6家公司周涨幅超过20%。

  西藏旅游日前公示了上交所对其拟110亿元收购拉卡拉的问询函,是否构成“借壳上市”成为此次问询的重点。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0余家公司发布借壳上市的相关公告,截至目前,今年已有长生生物大橡塑等近10家公司披露称已被成功借壳。

  值得关注的还有私募基金对相关公司的举牌,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日前连续举牌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3月11日的通达动力和3月21日的欣泰电气。两家公司均为小市值公司,前者是中小板企业,市值为34.37亿元;后者是创业板公司,市值更小,仅24.14亿元。

  对于此次举牌,创势翔投资表示,看好市场波动中出现的低估机会,重点关注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那些具备壳价值、或带有并购重组预期的标的。(证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