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特钢集团陷 8亿元债券违约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32: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东北特钢3月28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第一期短融15东特钢CP001本应于3月27日(此日为节假日,顺延至28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公告称,受钢铁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公司近期销售压力很大,库存商品增加,销售回款不及时,截至2016年3月28日日终,公司依然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15东特钢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关于后续处置安排,公告称,公司正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完成“15东特钢CP001”兑付。目前在做的工作包括:积极筹措外部资金,加强企业自身经营,努力通过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偿付本期债券,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据东北特钢官方网站消息,3月24日13时20分,大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发现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华在其居所上吊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据悉,本期短融发行规模8亿元,利率6.5%,应付本息总额为8.52亿元,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两只债券型基金华安安心收益债券A华安安心收益债券B均持有1515东特钢CP001,持债市值为2021.20万元,占发行量比2.53%。

  招商证券信用债市场周报分析称,东北特钢的案例,表明省国资委在协调解决流动性危机的能力可能有所欠缺,结合渤海钢铁事件的情况来看,低等级地方国企的风险可能会逐步暴露,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不可盲目信仰。从行业角度来考虑,东北特钢事件给我们的经验是要注重观察利润背后的短期流动性风险,通过多个指标来考察企业的现金流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