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设计开启“头脑风暴”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38: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8小时内原先毫无交集的人要协同开拓创新,这项名为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的“头脑风暴”项目源自德国,重在让更多跨领域专业人士共同组队,挑战创新极限。2016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在全球42个国家的114个城市同时展开,参加者总数达5千余人。日前,上海桥中创新战略咨询公司第6次举办了2016全球服务设计JAM系列(上海站)的活动。

  服务设计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以系统性的方式协助企业疏通内部,让各个阶层的员工都能具体理解从消费端到运营端的每个环节,了解真正的干扰和复杂度出现在全过程中的哪个环节,以杠杆化的方式协助企业对症下药,配置有限的财力物力,达到最大成效。最重要的是服务设计以可验证的方式让企业逐步调整,不会发生事后才发现风险、损失难以挽回的情况。

  主办方公布了全球统一的主题后,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上海站的活动参加者分成6组,通过集体发展概念、实地田野调研验证、规划产品概念、制作初步模型,进行实操训练完成创新。

  参赛胜出的“6个杀手不太冷”小组,设计了一款手机app,依据使用者的等待时间、身份与场景,推荐适合的商场楼层、服务项目与相关优惠。这款能拉动消费的服务设计受到评委认可,而小组成员也从中学会了如何完成更有商业价值、更具创新意义的服务设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