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快速跳水 3000点得而复失

  • 发布时间:2016-03-29 04:31: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全日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但尾盘上演跳水,最终下跌21.61点,收于2957.82点;深证成指报10276.84点,下跌0.61%;创业板指数报2199.69点,下跌0.74%。

  权重股尾盘砸盘

  资金流出避险

  昨日市场整体以调整为主。早盘,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维持偏强势震荡格局,板块分时轮动,指数波动不大,早盘沪市上下波动幅度仅20个点,最终小涨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集体砸盘,沪指快速下行并翻绿。创业板指也逐波下探盘中翻绿。板块方面呈现明显轮动特征,体育、白酒、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无人驾驶、迪士尼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大连港东方精工通源石油等30余股涨停,没有股票跌停。

  在市场调整当中,不少资金选择离场避险。好股道资金显示,两市在冲高跳水中资金流出达213亿,直接导致各大板块个股盘中高台跳水。如涨幅巨大的财信发展哈尔斯高位放量巨阴杀跌,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的鞍重股份宝诚股份平台破位,福斯特更是大阴包阳,典型的空头反扑形态等。业内人士指出,月末板块个股剧烈大分化,涨幅巨大、放量滞涨、业绩暗淡、筹码松动类个股或将率先被主力抛弃而大幅杀跌,对此投资者应高度警惕。

  60日线很关键

  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反弹行情进入调整阶段。而在震荡的走势下,股指短线面临方向性选择,60日线的得失或将决定最终的走向。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尽管早盘沪综指重返3000点,但上方技术压力沉重,午后权重股下行令谨慎情绪再度升温,中小创跟随回调。短期来看,市场持续向上突破未果,变盘窗口再度临近。如果能放量向上突破,则有望拓展上行空间,否则或陷入久盘必跌的困局。天信投顾认为,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对于创业板,要适当规避前期暴涨过的个股,防止可能的深度回调。而对于一些滞涨的个股要有选择地介入,成长股仍是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不过要注意仓位的控制。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