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3-29 04: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才拿到土地证,马上就给我办好了抵押贷款,利率还这么优惠!德清农商银行的效率就是高!”近日,浙江湖州汇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伟明拿到了德清农商银行雷甸支行发放的第一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享有同样待遇的还有德清易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德清县陆记建材有限公司。

  2015年,德清县成为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承担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入市43宗,面积388.11亩,成交总额10135.59万元。德清农商银行以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强化融资方式创新,积极支持该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当年就拟定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大多数土地使用权证尚未办好,且近三分之一的土地以租赁方式取得,目前尚未能实现抵押的情况,该行积极对接受让企业和个人,第一时间满足其融资需求。

  据悉,该笔业务的办理在全省农信系统内尚属首例。截至发稿前,另有13家客户已在该行办理贷款,目前土地使用权证尚未取得,待办妥后即时抵押。此次业务的顺利开展,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继该行2012年起陆续推出林权、农房、农村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等“农权贷”系列贷款后,再一次缓解了“三农”客户缺少有效抵押物及担保人的“担保难”问题,对于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有重要的突破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