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博元今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 发布时间:2016-03-29 02:51: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自今天起,A股市场首家被强制退市的*ST博元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博元”变更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

  上交所已于2016年3月21日公告对*ST博元股票的终止上市决定。根据《上市规则》规定,*ST博元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博元”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这期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在整理期交易期间,上交所将每日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ST博元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据介绍,退市整理期是为方便已被决定退市公司的投资者退出而作出的交易安排。因此,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应遵守相关要求。首先,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第二,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第三,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还应该遵守上交所有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得从事异常交易行为。

  多数券商分析认为,因为此前曾出现过同样退市到新三板的长油5遭到爆炒的先例,在转板恢复交易的时候一度创出连续33个涨停的神话,股价从0.83元一度狂飙到4.17元。因此,不排除有资金寄希望于退市博元的市场表现。上交所提醒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根据《上市规则》规定,*ST博元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30个交易日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