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改革试验区简介

  • 发布时间:2016-03-29 02:29: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时期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开始于2009年,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下,建立了由农业部牵头,中央农办等21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指导试验区工作。

  2011年确定了首批24个试验区,紧紧围绕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建立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制度和健全农村民主管理制度等六大制度建设。安徽农垦龙亢农场被纳入首批试点,而且也是唯一一个农垦试验区。龙亢农场的先行先试,对周边农村的发展产生了辐射带动作用,更对全国其他垦区农场推进包括小城镇建设在内的各项事业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农垦农场改革的“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