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 国有资本划转成重要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8 17: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 国有资本划转成重要来源

  央广网3月28日消息 今日,国务院公布了《全国社保基金条例》,明确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以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划拨国资充实社保基金”最早已在2004年10月写入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中。2015年5月,山东省率先把超过33亿元的国有资本正式划拨到新成立的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名下,当年10月份,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被写入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015年曾表示,在“划拨部分国资补充社保基金”的基础上,才有条件适时降低社会保险缴费率,如果没有划拨补缺口就没有条件降低。据有关媒体报道,迄今已有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甘肃、江西等10多个省市相继出台文件下调降低社保费率,调整主要集中在工伤、失业、生育“三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