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全面启动税改:专管员“一人说了算”将成历史

  • 发布时间:2016-03-28 1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郑州3月28日电(记者 吴扬)“由税收专管员‘一个人说了算’的现状将成为历史。”来自河南官方的消息称,从今天开始该省全面启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全省纳税人将真正实现自主申报,地税机关不再进行事前审核。

  据介绍,河南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推开后,全省纳税人将真正实现自主申报,地税机关不再进行事前审核,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纳税服务和事后风险的管理上;由税收专管员“一个人说了算”的现状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更科学的团队管理;同城通办、一厅办结、国地税联合都将真正高标准实施和推行。

  河南省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目标很明确:探索建立以自主申报和优化服务为基础,以分类分级管理为重点,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数据管理为抓手,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的税法遵从型现代税收管理模式,实现由审核性申报向自主申报转变,由固定管户向非固定管户转变,由无差别管理向差别化管理转变,由经验管理向数据管理转变,由手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转变,由个人管理向团队化管理转变。

  此次征管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还权还责于纳税人,纳税人自主申报纳税,但也要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此番改革,是河南作为全国试点进行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第一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