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强烈谴责巴基斯坦一公园炸弹袭击事件

  • 发布时间:2016-03-28 14:1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3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27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座公园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呼吁将袭击者迅速绳之以法。

  潘基文当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尽快将这起可怕的恐怖袭击元凶绳之以法。他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全力采取保护措施,确保包括少数宗教群体在内的所有人员的安全。潘基文同时向袭击遇害者家属、巴基斯坦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

  吕克托夫特当晚也发表声明说,拉合尔当天包括儿童在内的众多平民被残酷杀害令他震惊和不安,对公园里如此众多的无辜民众发动袭击显示了对人性的极度蔑视。吕克托夫特说,恐怖主义行径不论其动机如何,任何理由也无法开脱其罪责。

  当地时间27日晚,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座公园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据旁遮普省政府发言人说,袭击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另有306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的发言人声称该组织制造了此次袭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