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临夏分行加大贷款供给 助力民族地区经济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3-28 08:29:4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王永峰 吴鹏)农行临夏分行紧紧围绕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重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十二五”期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达182亿元,贷款余额达65亿元,占到四大行的45%,为全州经济社会注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农行临夏分行以重点建设项目为依托,优选支持康临高速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高速路”;聚焦城乡基础设施和新农村建设,积极为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重建、居民住宅楼等项目融资,让城乡环境旧貌换新颜;主动跟踪州政府重大水利项目,及时为辖区水电站、水库等建设提供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全州城乡居民用电、饮水以及农田灌溉等问题。

  民族用品、清真食品和餐饮是临夏回族自治州的优势和特色产业,但从事特色产业的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强、融资“短、频、快”。为此,农行临夏分行高效利用“简式贷”、“厂房贷”等产品,为生物制品、乳制品企业以及民族用品加工企业发放贷款3.43亿元,有力支持了民族企业做大做强。并大力推广“连贷通”、“银票通”等重点产品,投入2.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不仅使10余家清真食品和餐饮企业得到稳健发展,更有效带动了产业链上游的种养殖合作社增产、农户增收。

  服务“三农”是农行临夏分行始终坚持的目标和方向。该行利用农户小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双联惠农贷款”等信贷产品,累计发放涉农个贷104亿元,其中投放“双联惠农贷款”36亿元,支持超过10万户的农户从事贩运、种植、养殖、加工等行业。同时,该行依托“四融”平台、“惠农通工程”、“万村千乡工程”、“金保工程”、“一卡通工程”等产品服务,着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发放惠农卡59万张,覆盖全州所有农户;“四融”平台注册客户超过2.3万户,累计交易额达1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