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亚科技“追风”谋自救 受让多公司股权布局VR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10: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金亚科技(300028)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受让银川圣地60%股权、戎翰文化49%股权和中电昆辰7.5%股权,定于3月29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举行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拟定于3月30日开市起复牌。

  金亚科技是挂牌上市创业板的首批上市公司,但主业连年不振,资产重组夭折。去年6月,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此后,金亚科技爆出涉嫌财务假造,多项财务数据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存在虚增净利润,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等存在合计5亿元左右误差。因此,被舆论猜想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无最终调查结论。

  昨晚公告具体而言,公司拟以8000万元的价格受让参股公司北京鸣鹤鸣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鸣鹤鸣和”) 持有的银川圣地60%股权,将持有的鸣鹤鸣和34.99%的股权通过定向减资及往来款冲抵的方式受让戎翰文化49%的股权。完成后,金亚科技将直接持有银川圣地60%股权、戎翰文化49%股权,不再持有鸣鹤鸣和股权。

  银川圣地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简称WCA)永久运营方,WCA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2016年,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将继续“全民竞技”的道路,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合力打造完整的专业电竞教育体系,培养专业电竞裁判、解说、节目制作、教练、战队、赛事管理和营销人员,引导中国乃至全球的电竞行业规范化发展。

  银川圣地2015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704万元,净利润-6535万元。截至2015年底,资产总计3414万元,净资产-7532万元。

  金亚科技取得银川圣地60%控制权后,将从游戏开发、发行、电子竞技比赛、VR+电子竞技等多个角度实现金亚科技向游戏领域转型,打造完整的游戏产业生态链。

  戎翰文化是全国数字电视GTV游戏竞技频道的全权运营公司,拥有GTV电子竞技频道牌照及运营权20年的资格,是国内领先的垂直类电视媒体。GTV游戏竞技频道每年制作上千小时的精良电视节目内容,包括游戏比赛转播、游戏新闻资讯、精彩游戏专题片、游戏主题电视短剧等,是一个游戏产业的大众媒体。

  金亚科技表示,公司收购银川圣地、戎翰文化部分股权,加速从游戏开发、发行、电子竞技比赛、VR+电子竞技的多个角度实现向文化游戏领域转型步伐。协议完成后,将丰富公司在文化游戏增值业务的内容,加强电视游戏、单机游戏、电子竞技游戏、VR游戏等全方面的增值服务,从而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此外,公司拟以1200万元受让朱晓章、杨德强等合计持有的中电昆辰7.5%股权。完成后,公司持有中电昆辰20%股权。

  金亚科技表示,中电昆辰拥有的核心技术,在电力、地质测绘、公安、司法、军事、VR等多领域均将有广泛应用,且契合公司转型战略发展布局的核心环节,能为公司后期贡献较大利润空间。(记者 于德江)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