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主导稳定因素不变

  • 发布时间:2016-03-28 01:50: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围绕3000点关口持续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全周分别上涨0.82%和2.10%,创业板指周涨幅达1.75%。机构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主导稳定因素预计不变,但尽量规避系统性风险,控制个股风险。

  个股估值趋于合理

  从目前A股行情来看,经历持续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二季度投资者该如何布局成为眼下热门话题。对此,上投摩根智慧生活拟任基金经理杨景喻表示,中长期看好中国的宏观经济和A股表现,弱势环境下仍有机会。在未来中国的发展历程中,科技企业为重点核心的趋势将继续延续,“智能生活”主题下的各层领域均孕育较大的成长潜力,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针对目前国内的宏观环境,杨景喻分析指出,两会后偏暖的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有望迎来中长期布局良机。从整个市场来看,估值经过一轮一轮的挤泡沫降杠杆,逐渐趋于合理化,已经有不少行业和公司的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此外,中国的宏观经济虽然不会有强刺激政策出现,但相关改革政策有望不断出台,支持宏观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

  杨景喻强调,就投资策略而言,尽量规避系统性风险,控制个股风险,在市场出现超跌的情况下,积极争取创造绝对收益。

  市场属于良性调整期

  海富通基金机构权益投资部总监黄东升表示,两会结束后证监会多项措施利好市场,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为汇率得到了比较好的缓冲期。上周市场维持整理,主要是消化前一周的过快上涨,属于良性调整。后市仍有时间和空间上涨,原因是短期内市场的主导因素预计不变。

  首先,监管层呵护迹象明显;其次,宏观经济温和复苏,特别是从去年5月份以来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温和放量,较为理想,从去年1月份投资的项目也产生了作用,二季度有可能看到比较好的经济数据;第三,风险偏好方面,政策向改革方向转变,有利于市场提升风险偏好。

  黄东升认为,潜在的利空方面,一个是通货膨胀,一个是美联储加息,预计这两个利空短期内可控,不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因此,预计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将处在较好的环境,迎来一个操作窗口。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