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api酱广告首拍落户阿里拍卖 “边看边拍”

  • 发布时间:2016-03-27 20: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Papi酱广告首拍落户阿里拍卖 “边看边拍”将诞生中国新媒体首位广告标王

  “1995年央视诞生第一个广告标王,那个事件我曾亲眼见证,也是这个拍卖主意的灵感来源。”3月27日下午,在“Papi酱广告资源招标沟通会”上,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对外证实,将于4月21日在阿里的拍卖平台上开启“中国新媒体世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用户将通过互联网“边看直播边出价”的技术,参与到网络红人Papi酱的视频广告线上线下同步竞拍中来。

  这也意味着,一个月后,可能诞生“新媒体世界”的第一位广告标王,同时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视频平台上进行“边看边拍”的直播拍卖。记者从阿里拍卖方面了解到,在本次活动中阿里拍卖将同时设立线上和线下两个竞拍会场,参与竞标的企业需要先行冻结百万元人民币的信用保证金,而这也创下了阿里拍卖“商拍”保证金的最高纪录。据悉,已经有部分企业现场表示,将准备千万元的资金参与本次“新媒体广告第一拍”。

  尚未毕业的女研究生蹿红网络

  老罗邀约网上见证“历史时刻”

  被称为“2016年中国第一网红”的Papi酱,本名姜逸磊,是个还在就读中戏导演系的研究生,凭借40多条原创短视频,这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女孩,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蹿红网络世界,不仅收获微博粉丝 859万,也在优酷等各个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过亿。而罗振宇对外透露的数据显示:Papi酱视频每集平均播放量为753万,而点击最高的一集视频《有些人一谈恋爱就招人讨厌》,全网播放量达2093万次——而这还不包括其他账号转发数。3月19日,Papi酱正式确认获得来自罗辑思维、真格基金、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等联合投资的1200万人民币。

  “1995年央视诞生第一个广告标王,那个事件我曾亲眼见证,也是这个拍卖主意的灵感来源。”此前曾有过电视台工作经历的罗振宇,把4月21日在阿里平台上独家拍卖Papi酱的视频广告,视为20年一遇的又一历史时刻,“是中国新媒体世界的第一次广告拍卖”。

  阿里拍卖包揽线上线下

  联手百川、优酷土豆“边看边出价”实现首次大型拍卖直播

  记者了解到,阿里拍卖将独家包揽此次拍卖的线上以及线下会场,通过阿里拍卖提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参与竞标的企业即可在4月21日当天,在拍卖现场举牌竞价、也可以不亲赴现场、选择在阿里拍卖线上平台参与竞价,同时优酷土豆视频将对拍卖过程全程直播。

  在此次“新媒体广告第一拍”中,通过阿里百川提供的技术与商业化解决方案,阿里拍卖还将在优酷土豆直播中实现“边看直播边出价”——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视频平台上进行“边看边拍”的直播拍卖。当天最后中标的企业,在与Papi酱协商后,可选在2016年5月21日后任意一周的星期一,在Papi酱视频主节目后的彩蛋位置,获得一次定制的广告内容,该广告还将获得罗辑思维全程策划监制。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阿里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非常高兴与罗辑思维达成此次独家合作,阿里拍卖在司法拍卖、商业拍卖等领域创造过多个‘第一’,我们拥有成熟的网络竞价技术产品和丰富的拍卖业务运营经验,也有鹿晗、吴秀波等名人拍卖的成功经验,我们也非常期待看到,在阿里拍卖的平台上诞生第一个新媒体标王。”

  老罗爱上“网拍”

  百万保证金创造商拍记录

  在此之前,罗振宇曾经通过网络拍卖的形式,牛刀小试,以高价成功拍出另一名“网红”雕爷的湖畔大学特别合作伙伴资格,该资格在拍卖开始后三秒即被秒,第四秒就收到对方的支付款项。爱上网拍的罗振宇也表示:“非常高兴阿里拍卖能成为我们的独家合作伙伴,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视频平台上进行“边看边拍”的直播拍卖。阿里丰富成熟的生态体系为内容创造者们提供了个人价值最大化的最佳平台;而阿里拍卖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拍卖平台,他们为此次拍卖提供了完善的线下线上解决方案,届时我们将在‘边看直播边出价’的体验中,迎来新媒体世界历史性的一刻。”

  不过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资格参与此次拍卖,记者从沟通会上了解到,烟草、白酒、P2P金融、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行业企业及医疗机构,就没有列入此次招标范围。与此同时,记者也从阿里拍卖方面证实,参与此次竞拍的企业在通过资质审核的同时,还需要在拍卖前先行冻结百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而这也创下了阿里拍卖商拍保证金的最高纪录。然而在沟通会现场,已经有部分企业明确表示,将准备千万元的资金加入本次拍卖竞逐。(作者:辛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