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15家上市公司公布总额超10亿元现金分红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3-27 11:12: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专电(记者杨毅沉)进入3月下旬,A股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15年年报。本周以来披露的年报中,有15家上市公司公布现金分红总额将超过10亿元。其中中国人寿中信银行现金分红规模超百亿元,而贵州茅台每股现金分红6.171元也创下今年“年报季”之最。

  近年来,监管部门加大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不少上市公司在分配预案中增加现金分红比例。因不少同时在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时挂牌上市的公司3月下旬密集披露年报,一些大级别分红方案在本周亮相。

  中国人寿公告称每10股派4.2元,现金分红总额达到118.71亿元;中信银行公告称每10股派2.12元,现金分红总额达103.74亿元。

  包括上述两家公司在内,贵州茅台、华能国际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美的集团等15家本周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预案提出的现金分红总额均超过10亿元。

  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中心的统计,虽然不少上市公司抛出巨额现金分红方案,但是要想通过股息收入跑赢银行存款利息依然有难度。目前能够达到2%以上股息率的上市公司分红方案并不多。虽然贵州茅台抛出了每股6.171元的“诱人”现金分红方案,但由于股价较高,其股息率较银行一年期存款利息并没有太大优势,仅在3%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