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理“堵”城不能只靠堵

  • 发布时间:2016-03-27 06:06: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了3月21日《经济日报》城市周刊“问诊城市病之‘堵’城”栏目刊登的《路网建设管理得加把劲》一文,笔者很有感触。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攀升,交通拥堵成了一种城市通病,治堵成为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不能只靠限行、限车、提高收费、罚款等以堵治堵的方式,而是应该疏堵结合。一是加快公共交通建设。政府要加大公共投入。可在轨道交通的终点站或城外人口流量大的车站旁建设大型停车场,通过提供优惠的停车价格,吸引人们由自驾车改为乘坐轨道交通出行。同时,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设计大站快车,快速输送远途旅客。二是加大停车场建设。不少城市因停车场缺乏,小区道路、街道以及自行车道、公路两旁都成为停车场,占据了道路空间,致使马路变窄,影响车辆通行。对此,应通过改造和扩大地下停车场,建立塔式停车楼,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三是加大城市综合执法力度,采取交警早、中、晚高峰时期在现场疏导的方式,让现有的道路通畅起来。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 魏文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