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鲁塞尔连环爆炸袭击案已有9人被捕

  • 发布时间:2016-03-26 07:2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比利时媒体报道,警方25日早些时候逮捕了第7名男子。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德方逮捕了两名关联布鲁塞尔袭击的嫌疑人。

  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区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22日上午先后发生爆炸袭击,导致至少31人死亡,约300人受伤。

  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报道,第7名男子25日在布鲁塞尔福雷区被捕。此前,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证实,警方在24日夜间搜捕行动中,在布鲁塞尔北部斯哈尔贝克区、西部热特区和中部地区逮捕6名男子。

  另一方面,比利时《旗帜报》报道,警方已经逮捕了机场“白衣男”。机场监控录像显示,3名恐袭嫌疑人出现在机场,卜拉欣·埃尔-巴克拉维和“炸弹专家”纳吉姆·拉什拉维自杀式炸弹袭击,“白衣男”逃跑。

  按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弗雷德里克·范莱乌说法,“白衣男”当时携带着这场袭击中威力最大的炸弹。不过,他并未引爆炸弹,而是在爆炸前逃离了机场。拆弹专家赶往现场后,炸弹因极不稳定而爆炸,未致人员伤亡。

  《旗帜报》报道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检方没有公开被捕人员是否直接参与了布鲁塞尔连环恐怖袭击,但说将于25日决定是否提起诉讼。

  与此同时,比利时邻国德国也逮捕了两名嫌疑人。德国《明镜》周刊25日报道,其中一名嫌疑人于23日,即布鲁塞尔发生连环恐袭的次日在法兰克福被捕。该男子在马埃勒贝克地铁站自杀式爆炸袭击发生前3分钟,收到了两条包含地铁袭击者哈立德·埃尔-巴克拉维姓名的手机短信,该短信内容还有“完结”之类的词语。

  德国政府暂未就《明镜》报道置评。(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