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第一次副手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3-26 07: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经平)3月24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第一次副手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晓华指出,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历来是G20的工作重点之一,当前国际社会正从千年发展目标向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转换,G20应当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提供基础保障。G20成员应充分认识到农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意义,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国农业生产力可持续增长。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将始终秉承包容、开放、透明的工作原则,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各方共识,共商农业发展大计,以促进G20和世界的粮食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是2016年G20主席国,为配合G20峰会,农业部长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召开,这是继2011年法国、2015年土耳其之后召开的第三届G20农业部长会议。届时将对外发布农业部长会议公报,本次副手会上各与会代表团将就公报草案进行深入磋商,达成初步共识,为部长会议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来自G20成员体、嘉宾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等33个代表团共计1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据悉,作为2016年G20部长会议系列活动,在部长会议前夕,还将举办G20农业首席科学家会议及首届G20农业企业家论坛,积极营造中方与G20各成员在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农业科技和机制创新、提升农业经贸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共同繁荣等方面的交流氛围,释放G20更大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