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元走强 非农或成拦路虎

  • 发布时间:2016-03-26 06:33:1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年底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

  3月24日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参差不齐,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耐用品数据持续萎缩。昨晚公布的2015年四季度GDP终值报告显示,该季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1.4%,虽然去年底美国经济的增速放缓,但降幅并没有早先预期的那样严重。

  数据良莠不齐

  无碍美元强势

  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美元指数依然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维持反弹态势,日内最高触及96.36,连续五日上涨令美元录得2015年8月初以来最佳表现。本周以来上涨约1.2%,为四个月来第二佳表现。随着美元回暖,黄金则大幅下挫至1220美元/盎司附近交投。近日原油与黄金携手进退,双双自高位回落,目前油市上悲观情绪蔓延,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此轮反弹势头已经结束,油价恐将回调。展望下周,即将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无疑成为市场的下一焦点。有市场人士指出,3月非农往往令人“大跌眼镜”,届时或引发市场波动。

  有分析称,由于油价大幅下落,加元和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下跌,也提振美元。

  美元指数维持反弹态势,日内最高触及96.36,连续五日上涨令美元录得2015年8月初以来最佳表现。本周以来上涨约1.2%,为四个月来第二佳表现。

  (FX168)

  市场影响

  大宗商品要变盘?

  随着美元的崛起,本周大宗商品方面,属黄金、原油跌势最为严重。大宗商品价格之所以迅速“变脸”,除了全球疲软的经济基本面不足以支撑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则是美元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反击战。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非常怀疑大宗商品投资最近的大规模资金流入真的代表新一轮对长线敞口的乐观情绪。考虑到疲软的基本面,我们怀疑投资者进入大宗商品的过程可能接近结束而非开始。”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在我们看来,最近的价格上涨并没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撑,上涨趋势可能被证明难以持续,因此一旦回调就会引发多头夺路出逃,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创出新低。”

  (FX1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