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手机也能在ATM上快速取款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1: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如果身上没带银行卡,又急着取现金怎么办?记者昨日获悉,在银行ATM机可实现无卡取款,持手机也可在ATM机上直接快速取款。

  用手机如何快速取款?记者昨日在福州的ATM机上试验取款:ATM机操作页面已改造,多了“Apple pay取款”按钮,选择或输入想要取款的金额,将绑定了银行卡的手机靠近ATM感应区域,校验指纹后完成Apple pay的验证,输入银行卡取款密码,完成后现金就自动吐出。此时手机APP中的“Wallet”也会出现相应的交易信息。

  记者注意到,由于少了插卡和取卡环节,取款速度比以往用卡取款模式更加快捷。“未来,人们手里可能没有一张银行卡,但手机里一定有一个囊括所有银行服务的APP。”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功能不需要到网点申请,客户可自行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客户端添加已有的银行卡。整个开通流程相当于把银行卡添加进手机里,“Apple Pay”同一个移动设备中的银行卡总数最多允许下载8张。目前,手机快速取款功能对手机有一定的要求,“Apple pay”取款功能主要针对于iPhone6以上版本的手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与银行卡跨行取款相同的是,使用“Apple pay”取现时绑定的借记卡如果与ATM不是同一家银行,会产生跨行取现手续费,同城跨行取款每笔手续费一般为2元。

  此外,与银行卡取款一样,手机银行预约取款和手机快速取款均规定当日取现金额累计不能超过2万元。在单笔限额方面,手机银行预约取款有的规定单笔限额为1000元,“Apple pay”单笔限额为1万元。

  手机丢失是否更不安全?榕城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用手机快速取款除了需要验证指纹信息,取款时还需在ATM上输入银行卡密码,实际上比用银行卡更安全。当然,手机快速取款在提供便利的同时,并不等于安全性就随之降低,它同样需要客户在取款时输入银行卡密码等。另外,针对这种新型取款方式,消费者也要注意防骗。银行方面提醒说,曾有不法分子群发“钓鱼”欺诈短信,以银行电子密码器过期或手机银行升级等为由,要求用户登录假冒网站并输入网银用户名、密码、动态口令等重要信息,消费者一旦登录其指定地址并输入卡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及卡内所有钱款可能会被盗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