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隔半年30余家券商恢复融券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1: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3月24日专电

  受部分券商恢复融券业务,以及外盘股市走弱等因素影响,24日A股再现震荡回调。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3000点,报2986.80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运行。盘中沪指一度试探3000点惜败,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收报2960.9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8.99点,跌幅为1.63%。

  深证成指收报10283.68点,跌158.70点,跌幅为1.52%。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逊于两市大盘,跌1.74%后,以2219.77点报收。

  沪深两市仅500多只个股上涨,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多只个股涨停。新股N名家汇上市,首日涨幅仍为约44%。

  行业板块表现不佳。券商保险板块领跌,整体幅度超过3%。有色金属、煤炭、钢铁、零售连锁、石油燃气等多个板块跌幅超过2%,大多为权重指标板块。汽车、汽配两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较为有限。

  与前一交易日约67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合计接近7400亿元。

  时隔半年之后,30余家券商宣布恢复融券交易,令投资者判断市场做空压力可能增大。以美国股市为代表的外盘股市纷纷走弱,也对A股形成一定拖累。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A股反弹未能延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