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神华净利下滑57% 煤炭市场疲弱成主因

  • 发布时间:2016-03-25 08:3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晚间,中国神华(601088)披露2015年年报,在煤炭市场疲弱行情下,中国神华也没有幸免,公司当期净利润下滑约57%,同时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3.2元(含税),共计约63.65亿元(含税),不过该利润分配预案尚待股东大会批准。

  据中国神华年报财务数据,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771亿元,同比下滑30%;实现净利润161.44亿元,同比下滑56.9%。中国神华预测,预计2016年煤炭需求将呈现下降趋势,煤炭市场仍将延续供大于求的局面,煤炭价格低位波动,所以转型发电和运输业将继续成为公司2016年工作重点。

  虽然中国神华正在谋求转型,从煤炭生产为重点向发电转型,但是从细分行业的营收占比来看,煤炭营收还是占据了中国神华营收的一半以上。财务数据显示,中国神华当期煤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而发电业务当期则实现营收730.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中国神华通过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方式完成收购宁东电力100%股权、徐州电力100%股权及舟山电力51%股权,同时根据控股股东神华集团与公司签署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神华集团授予中国神华向神华集团收购保留业务及若干未来业务的选择权及优先购买权,也就是说,未来神华集团仍旧可能继续向中国神华注入优质公司。(马元月 彭梦飞)

中国神华(6010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