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2950点支撑很重要

  • 发布时间:2016-03-25 08:3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湖南金证顾问:市场震荡回落符合预期 行情洗一洗反弹更健康

  自前期上证综指连续收出7连阳,站上3000点后,笔者就预测市场将在近期持续围绕3000点打响争夺战。周四市场震荡回落进一步凸显出此位置的压力沉重。截止收盘上证综指震荡回落最终杀跌48.99点报收2960.97点,跌幅1.63%。成交量比前一日有所放大为2748亿元。其余各大指数市场均出现相差无几的杀跌。从分时走势来看,市场在最后一小时出现尾盘跳水,多方势力持股信心大幅锐减,日K线收出一根中阴线,重新回落至5均线下方。

  显然,周四市场的震荡回落基本上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接下来市场还有可能受到杀跌惯性作用力的带动下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但投资者也不必就此认为本次反弹已经终结。实际上行情洗洗更加健康。从技术上理论分析,3000点整数关口只是反弹路上的一道坎,自前期上证综指向上突破三角形上轨一线承压之后,本次反弹的最终目标还是有望上升至3242点附近。另外,接下来的止跌支撑点位应该是在前期高点2933点附近,所以应该积极关注该点位的支撑力度,一旦在该位置出现明显的止跌反弹,则市场将还会延续反弹节凑,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也就指日可待。

  实际上,市场反弹至3000点一线之际,除开其存在自身的技术性休整需求之外,该位置也还是投资者投资情绪上的一个整数情结在起到一定的负面作用,市场多空的分歧也就由此加深。另外,昨晚消息面上也存在一定的利空影响。如时隔半年35家证券公司融券业务重回视野。对于35家券商重启融券通道业务,对于市场来说应该主要是偏向利空为主。因为融券业务开通后,显然就相当于给空方增加了一个帮凶,肯定会出现一些资金借市场出现一定涨幅后,趁机进行融券做空,对于市场存在一定的助跌作用力。同时,市场投资情绪上显然会增加压力,担心多翻空势力出现。短期来说,一般小散还是难以融到券的,主要还是机构投资者有这一方面的优势,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说,融券业务相对来说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公平性。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来看,还是以偏利空为主。

  回归市场来看,上证综指上涨至3000点整数平台,多空双方在此一线分歧逐渐加大,短线已经出现变盘迹象,周四震荡回落虽然符合预期,但后期的回落依旧还有一点空间,止跌企稳也需要时间修复多方持股信心,行情洗一洗反弹才会走的更远,就像打拳一样,收回来的拳头再度打出去才会更加有力量。所以当前仓位依旧需要控制在3成以内,逢高应该获利了结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对于活跃个股应该注意高抛低吸的投资节凑。进一步观察市场出现止跌企稳信号之后再度择机进场。

  科德投资:黄金分割压力位突破还看一板块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尾盘大幅回落,券商股尾盘下挫打压了整个市场,前期强势股的回调使得市场的表现比较低迷,从尾盘的表现来看,弱势形态的走势表现得比较清晰。盘面上一旦强势股回调,那么指数回撤整理的要求就比较明显。无论是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市场近期都处于调整期,操作上需要注意市场的变化。

  一、消息面利空

  周四消息面上的利空信息不少,市场的下跌也是一位消息面带来的压制。首先,国外市场方面美联储相关人士再次透露加息预期,这一消息使得美元指数大涨,黄金和原油价格大跌,欧美股市也大跌。外围市场大跌对A股来说形成心理上的压制。

  其次,国内媒体报道35家券商重新开放融券业务。虽然实际上融券的数量未知,但是做空业务的开闸对于市场来说形成一定的震慑。此外,这一消息还引发了关于股指期货做空重新开闸的传闻。这两则传闻对于市场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

  二、技术面看盘

  就技术面来看,近期也是一个重要的压力区。上证综指从本轮反弹最低的2638点上升至今刚好达到黄金分割的第一个分割点0.382位置,一般情况下黄金分割位对市场的形成的技术压力都比较大,市场要想突破,需要消息面和成交量同时配合。两市周四没有能够遇到这样的配合,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反弹在这个阶段遇阻的概率比较大。

  操作上,短线建议静待观望,等待市场重新突破3009点左右的重要阻力位置再加大仓位。板块方面,建议重点留意券商股的方向指示,就当前的盘面来说还是成也券商败也券商。

  天信投顾:历史总是重演 短线等待市场调整充分

  历史总是在重演,周四是星期四,股市黑色星期四再度出现。先前的次级波反弹,总是在时间之窗开启时出现大跌,周四也不例外。一切看起来都很平常,但实质上又都不寻常。近日的观点中,反复提示大家基于稳健的操作原则,注意减仓,适当持币观望,就是要规避市场短期风险。

  周四的市场,日线中阴调整出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62%、1.68%、1.61%、1.74%,各大指数均以全日最低点报收。就全天来看,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下跌放量明显,说明下午尾盘跳水,有小幅恐慌现象出现。

  周四市场出现的调整,主要还是市场本身技术面因素。周边股市下挫、大宗商品大跌,只是形成了共振调整而已。

  单纯从技术角度分析,技术指标提示,明天早盘仍有下跌动能,盘中抵抗性反抽也将出现。而明天的收盘点位,将是研判市场短期运行方式的重要参考指标。简言之,就是看5日线的得失情况,以及周线指标最终能否确立多头态势。

  市场齐涨共跌的习性,在大多数个股普遍性反弹之后,更容易形成恐慌杀跌现象,因此,明天的盘口,近期的强势股补跌急跌大跌,可能就会出现,对此,一定要注意防范。对于已经减仓空仓的投资人而言,不必急于加仓低吸,耐心等待市场短期调整充分后,再度进场不迟。

  同花顺:60日均线得失很重要 短线向下调整概率大

  近几日大盘多次震荡下探60日均线,周四无权重板块护盘,无力死守,跌破60日均线。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整后,大盘失守60日均线,后期选择向下调整的概率增大。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以防守为主,待探底稳定后,再度参与行情。此外,前几个月月底均出现千股跌停的暴跌,月底大跌似乎已成为A股的一种规律,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将成为市场最为忧虑的因素。

  中方信富:震荡蓄势后向上的动能依然存在

  周四走势总体来说依然延续的是震荡蓄势的走势,权重股走势疲软,也是拖累沪指反弹无力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题材股依然保持活跃,盘中高送转、无人驾驶等题材股纷纷表现,也给疲软的市场带来一丝亮点和暖意,作为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指标板块,题材股的强势表现无疑会对市场注入较多信心和活力,同时,结合目前内外政策环境偏暖且市场大方向向好的格局下,我们相信市场通过短期的震荡蓄势后,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依然存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后期将受益政策红利及产业爆发的高增长题材股入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震荡调整行情中,需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北京股商:短线震荡后上行概率依然不小

  周四大盘继续展开技术层面的整理,股指还是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整理之后继续上行还是大概率,密切专注量能变化。

  消息面,35家券商时隔半年恢复融券,市场重新活跃可期;而深港通今年将择机推出的消息,对于深圳相关概念股也是直接的利好,近期市场利好因素颇多,加之政策宽松之下,股指已经顺利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趋势基本形成,但此处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和压力。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快速下探后企稳回升,盘中连续上行下,一度翻红,但午盘结束前再次回落。午后,股指震荡小幅回升,始终在3000点下方徘徊,但临近尾盘券商展开跳水,股指连续走低。

  操作上:价格在20天线拿住不动,同时如果未来破20天线做好止损准备,保持良好心态继续看好春季行情。

  天信投资:融券业务恢复 股指尾盘出现异动

  消息面上,继方正证券和中泰证券之后,平安证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4日起恢复融券业务。时隔半年,融券业务再次回到投资界视野。据券商中国记者的调查,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等35家券商通道,在2月份出现了融券卖出,累计卖出规模从数万到数亿不等。融券卖出的消息对市场多少有一定的利空的影响,融券业务毕竟具备做空的机制,因而在沪指处于3000点关口压力时,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抛售压力就会渐显。当然了,融券卖出的数量毕竟有限,这种利空影响也是有限度的。

  沪指仍会继续在3000点一线来回整理,直到消化了不坚定的抛售资金,待市场信心集聚后,有望继续展开反攻。操作上,对于创业板,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对于主板个股,还是适当低吸一些质优超跌类型的个股,做好长远打算。对于主板,可以适当布局券商板块的小市值个股,因为股指一旦上行,小券商就是反弹的先锋,当然了,要注意控制仓位。

  容维投资:3000点震荡持续 短线调整需求明显

  两市在多条利空消息影响大幅低开,盘中题材股反复活跃,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尾盘跳水砸盘,三大股指均大幅收跌。大盘高位继续调整,考验五日线支撑,后市仍需有强力热点爆发才能带领股指继续走强。大盘通过这几日在3000点附近的震荡,市场已达到一定的调整需求,在近期选择方向的概率逐渐加大。若近期市场持续站稳60日均线,且放量走高,则中期上升趋势可确立,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仓位参与行情。但大盘同样存在向下杀跌的可能,尤其是前几个月月底均出现千股跌停的暴跌,月底大跌似乎已成为A股的一种规律,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将成为市场最为忧虑的因素。操作上,切勿重仓、满仓,止损时需及时果断,谨防股指的一波调整。

  钱坤投资:前期高点附近有待整固

  昨天我们认为两市周四洗盘后再度拉升,资金仍在寻找相对低位个股做多,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关注次新股、网络金融、互联网、电子信息、涨价题材等板块的轮动机会。周四早盘资金依然在做多,主攻方向依然是我们昨天推荐的超跌或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以同花顺为代表的网络金融股,近期疯狂的无人驾驶概念股,以及一些涨价题材股如锂电池、钛白粉等股。不过到了尾盘由于前期高点附近压力和近期获利盘集中抛售,两市迅速跳水,结束了连续收阳的行情。周四的阴线实际上是必要的,一方面创业板支撑不了畸高市盈率,类似高送转这种题材股炒作也过于疯狂,另一方面两市都在前期高点附近,回调整固也是正常。截止收盘,上证跌48.99点,收至2960.97点,创业板指跌1.74%。

  后市方面,两市尾盘跳水,在前期高点附近存在压力,短期可关注十日均线的支撑,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继续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涨价题材、核电等板块的轮动。

  宁波海顺:多空分歧再度显现 短线宽幅震荡难免

  周四沪指低开失守3000点,盘中虽有冲高但临近尾盘仍快速回落,近期带领沪指上行的主力军券商股更是带头砸盘;虽然汽车行业,尤其其子板块无人驾驶表现持续强劲,但也因市场调整而有所回落,市场在目前点位仍存在一定多空分歧,短期内宽幅震荡难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