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芝麻信用胡滔:城市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31: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昨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在山东济南召开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基金建设研讨会作了题为“科技+信用,智慧城市的未来”主题演讲。

  胡滔认为城市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1.0传统城市,要到很多政府部门去办事,排队很长,手续非常复杂,要从一个窗口换到另一个窗口,一个大厅换到另外一个大厅。

  2.0数字化城市,公共事业服务开始信息化、数字化,社保、公积金等可以在网上查询和缴纳,但还停留在各自为政的数据孤岛状态。

  3.0智慧城市,信息从政府部门已经穿透到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个系统可能为你提供个性化服务。更多的公共事物可以在手机上办理,老百姓在城市里面感觉到很方便、很温暖,每一个人都是被善待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

  4.0信用城市,技术和信息驱动带来的智慧城市将走向以人文的信用驱动的信用城市。信用将成为社会的通行证,更多的人将享受到信用+科技带来的便利,如广州妇儿中心和芝麻信用联合推出的先诊疗后付费,挂号、诊疗、化验、拿药,全程不付费,回家之后把全程的费用做一个代扣,节省大量的排队付费时间。未来,是否可以直接去图书馆看书借阅?出国办签证,不用存款证明、保证金?可以不带钱就旅游?……

  胡滔提出,城市发展的驱动力将由技术驱动升级为信用驱动,并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判断信用城市建设的三个标准,信用覆盖度、信用普及度、信用便捷度。(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