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股海灯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低开低走,震荡下跌。汽车类、化工化纤、航天军工、锂电池、磁材概念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KDJ指标线死叉向下发散,显示对应级别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5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8日均线(2947点)和13日均线的欲望;55日均线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构成向下牵引;因此,认为大盘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股指会围绕在62日均线(2989点)附近出现阴K线下杀、阳K线拉起的反复震荡走势,然后,再向上拉升去突破本周的高点。

  第二,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惯性下探后会向上反抽62日均线,再回落调整,然后,小幅拉起,如果股指没有回踩2955点就直接上拉,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09点和3030点,强压力位是305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45和2921点,强支撑位是2903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5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8日均线(2947点)和13日均线的欲望。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已经完全运行到0轴之上,显示短线调整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8日均线和13日均线分别勾头朝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踩8日均线之前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但是,股指向下回落到8日均线与13日均线(2909点)之间可以低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