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投入更多资源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是星展银行的重点市场之一,2016年星展银行将在中国市场上继续深耕细作和积极发展。同时,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星展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日前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近两年来,中国实体经济运行面临较多的“难关”,对于银行业而言,在这样的背景下,信贷资产质量、净利润业绩等方面也都面临“阵痛”,在华外资银行同样不例外。

  葛甘牛坦言,产能过剩会造成部分企业减产、停产甚至关闭,这些对银行业来说直接的影响是信贷风险会上升。

  但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中,星展银行也捕捉到了一些机遇。

  “中国‘供给侧’改革的目标非常明确,事实上,中国消费能力在持续增长,去年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达到了60%以上,这说明中国的消费市场还是非常庞大的,且增长很快。”葛甘牛说,基于此,星展银行已经开始提前谋划布局。

  首先,星展集团投资了1.2亿元人民币,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五家其他的中国企业共同组建了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作为第二大股东;其次,星展银行在去年下半年,进一步投资15.5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另外,今年年初,星展中国正式和中宏保险启动了独家的银保合作。

  “这些都充分显示了星展银行对中国经济和银行业的长期看好,同时也显示了星展银行积极捕捉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新机遇。”葛甘牛说。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经营多年的在华外资银行,星展银行也在结合目前的金融、经济新趋势,积极进行战略化转型,做一些差异化、综合化经营的转变。

  “国内的企业事实上对外资银行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正在增大,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采取‘走出去’的战略,星展银行有很大的空间为他们提供产品,提供服务。”葛甘牛说。

  此外,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有不少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收购兼并,在香港、新加坡设立营运中心,在“一带一路”沿路进行投资、开拓项目等,在这方面,星展银行也乐于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