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雨神”招商证券今开策略会

  • 发布时间:2016-03-24 09:31: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财

  总有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导致股市下跌,历史数据显示,逢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还记得招商证券去年12月8日召开2016年策略会之际,股民已提前奔走相告减仓,一封“跪求招商证券不要再开策略会”的戏谑来信,更是刷爆朋友圈。与歌手萧敬腾“雨神”称谓一样名声在外的,是招商证券的策略会。

  A股大杀器招商证券“魔咒”

  已经被不少投资者冠名A股“大杀器”的招商证券今天又要开春季策略会了,吓坏了股民。那么,这一次,下跌“魔咒”是否会再显灵?

  事实上,让A股屡屡中招的“无厘头魔咒”,不仅仅招商证券策略会。“江湖传说”A股有四大“魔咒”:(1)中石油、中石化暴涨,要跑;(2)每年4月19日,要跑;(3)奥运会、世界杯这些大赛开幕前,要跑;(4)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前,要跑。

  中石油“魔咒”算是A股市场的头号“魔咒”,自2007年底中石油上市以来,只要这只票大涨,其它个股,特别是各种题材股一定会暴跌。以至于中石油成了A股最有效的看空信号。

  除了中石油“魔咒”,还有所谓的“4·19魔咒”,就是4月19日前后A股都会出现一次大跌。数据显示,200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暴跌4.52%;2008年4月18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暴跌3.97%;2009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大跌1.19%;2010年4月19日,上证指数重挫4.79%;2011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大跌1.91%;2012年4月19日,上证指数微跌0.09%,2014年4月21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跌1.52%。

  此外,在中国股市历史上,世界杯期间A股低迷概率也很高,由此也被股民称为股市的“世界杯魔咒”。数据显示,在A股经历的五届世界杯期间,其中三跌两涨。而2010年的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从3000点左右下跌至2400点,跌幅高达15%。揭秘“魔咒”真相

  招商“魔咒”为何这么诡异?公募基金从业人士蒋光祥认为,心理学上有个“孕妇效应”现象,指偶然因素伴随不断的关注,让人觉得是个普遍现象。就像当人怀孕了,就更容易发现孕妇,开着奔驰车的人,也更容易看到路上的奔驰。

  招商证券一年中召开的与策略相关的会议,不止年中年末几次,仔细统计起来,应该也是涨跌天数旗鼓相当。不过考虑到A股牛短熊长的特性,不论是哪个券商开策略会,遇到大盘跌的日子几率总会多一点,这并不令人费解。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