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正式启动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3-21 15:0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时值《2015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发布一周年,为更加深入和持续地观察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的规模、现状和发展态势,切实推动并实现更广泛的普惠金融和便民服务。3月11日,光大银行正式启动《2016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调研项目,持续推动缴费产业发展。

  《2016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研究内容包括四大模块:缴费产业市场规模、缴费产业市场表现、消费者研究和未来发展研究。四大模块将对上一年度的研究内容进行延展。一方面,对中国缴费产业的规模,品种、渠道、区域分布及客户偏好等进行持续观察;另一方面,在研究内容上包含三大拓展:一是新增物业费、教育/考试费和ETC充值,全面覆盖十余项便民缴费业务;二是加强消费者研究,深入探寻消费者诉求、原因挖掘及期望探测,传递消费者心声以期提出行业发展建议;三是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对比,侧重与2015年数据进行对比,通过数据的直观体现,进一步分析缴费产业的变化趋势及原因。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是中国光大银行继推出国内最大开放式便民缴费服务平台——云缴费后的一个重要课题,意在了解中国便民缴费产业规模和现状,推动便民产业健康、快速、广泛的发展。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