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建智能生物光电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10: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 通讯员/陈武军)3月23日,笔者从横沥镇政府获悉,该镇又一重点校企合作项目于近日正式落地,擎洲光电公司与同济大学的研究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智能生物光电研究院。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打造一个跨界的科技应用众创平台,计划在未来20年内孵化出100个项目,并形成相关的公司及创业团队。

  打造跨界科技应用众创平台

  位于东莞横沥的擎洲光电是一家集终端概念引导及产品研发、销售、生产于一体的高端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横沥镇协同创新中心带动下,该企业先后与中科院、中山大学、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院及香港的相关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而通过本次与同济大学签约的智能生物光电研究院,双方将通过跨界科技应用创新,用20年的时间完成100个智能生物光电项目的孵化,把其打造成为一个专业领先、资源密集、规模化、产业化、资本化的智能生物光电应用运营及众创平台。同时,孵化项目将形成相关的创业团队,引入智慧投资者,使其发展成为公众公司。据悉,目前该研究院已经有多个项目进入孵化期,并将逐步形成相应的创业运营团队。

  以模具为支撑点服务更多领域

  “智能生物光电研究院,是我们公司未来20年规划中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我们提前5年完成了这个构想。”擎洲光电总经理方静表示,这个研究院的搭建,离不开横沥镇政府及模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

  对于企业牵手名牌高校,横沥镇委书记陈锡稳认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众多企业逐步成为了创新创业的主角,创新积极性更高了。横沥建设模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集聚了众多高校资源,主要是以模具产业科技创新为支撑点,同时带动该镇其他行业的创新积极性,服务更多领域的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