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型升级成房地产业主题词 恒大倡议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10: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责任地产巡礼

  2014年,房地产行业告别快速增长、高额利润的“黄金时代”,进入到“白银时代”,这已成为行业共识。众多房地产企业纷纷谋求转型升级,应对市场新常态下的变化和挑战。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中,楼盘产品竞争已趋向更多样化、更高层次的水平。品质升级、服务升级、品牌升级已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

  在行业专家看来,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有利于改善民生和消化库存,促进市场资源更为合理、有效配置;充足的市场供应则有利于保持房价平稳运行,加速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房地产企业也应充分把握当前的政策利好,理性定价诚信经营,加快消化库存进度;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结合政策导向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稳步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3月22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会议上发表了《民生地产助力恒大跨越发展》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实施无理由退房的战略思考,反响热烈。夏海钧表示,坚持民生理念,为老百姓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是公司跨越发展的关键。而实施无理由退房,进一步深化民生理念,则是推动恒大继续跨越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会上,夏海钧更是倡议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文/图 何耀光

  品牌房企用心锻造“百年老店”

  多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部分企业违背市场竞争原则、产品质量低劣、设置销售陷阱欺骗消费者、偷税漏税等不法行为,这对于地产行业形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一个发展成熟的行业,需要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房地产企业,不但用领先于市场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引领着市场的消费潮流,同时也应以诚信为本、依法经营、质量第一等企业价值理念,来引领房地产行业潮流,树立行业的规范。品牌地产企业在成为行业标杆的同时,也肩负着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

  房地产企业的首要责任就是要提供高质量的建筑产品,这也是打造百年老店品牌的最基本要求。质量问题是任何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首要问题,品牌房地产企业在提高产品质量,包括房屋建筑的质量,也包括物业服务等方面的质量上,一直十分重视。只有产品质量具有可靠保障的企业品牌才可能获得成功,才可能成为具有高价值的品牌,每一个具有长远品牌规划的地产开发商,必然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以获得品牌的逐步增值。

  现代商业社会中,企业以质量效益求生存,更应该讲规则、守法律、重诚信,这也是“百年老店”的品牌基础。这意味着不仅仅在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获得高利润,也意味着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和低落期时,具有良好社会口碑和信用纪录的地产企业,也能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可和竞争优势。

  无理由退房强化品牌良好形象

  认真梳理当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大脉络大趋势,也就能更好解读恒大集团在2015年3月全面启动“无理由退房”举措的背景和原因。

  市场业绩证明了恒大大胆举措的正确和前瞻性。2015年,恒大累计销售2013.4亿元,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销售套数26.9万套,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

  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背后,是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事实证明,市场对好产品、好服务的需求依然旺盛。只有与需求不匹配的无效供给才会形成“库存”。作为龙头企业,恒大有能力有责任,为维护购房者权利和市场良性发展出一份力。推行无理由退房,体现了恒大的社会担当和强烈的责任感。

  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30年来,大量的事实证明那些遵守社会法规法则,忠实地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品牌地产企业,往往能可持续发展。而只注重眼前利益、物质利益,不惜用不正当的方法去牟利者,很难取得长久的优势,在日益规范化的市场竞争中很难长久立足。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房地产企业调整分化,强者愈强。恒大地产以民生地产、精品战略、无理由退房等诸多举措,展现龙头品牌房企的社会责任感,也强化了中国最具代表品牌房企的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