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国际水务中心落户江心洲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2:1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水资源短缺和污染正在成为全世界面临的严峻问题。昨天,由胜科工业集团投资的南京国际水务中心在江心洲的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建,未来将为全球环境问题提供创新的水务解决方案。

  胜科工业集团是世界顶尖的能源、水务与海事工程集团,拥有超过900万立方米的水务产能与处理能力。南京国际水务中心项目占地34183平方米,能够提供新兴水务技术临床及现场性能测试所需的设施,计划于2018年建成。未来中心将吸引国际水务公司和研究机构来南京,打造一个涵盖中国和国际水务公司、政府机构和科研机构的生态系统,促进新水利技术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开发和商业化。

  昨天,南京国际水务中心签署了三份合作备忘录。前两份备忘录由水务中心分别与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签署,计划开发一系列合作项目,以帮助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将新技术及水处理解决方案带入中国和国际市场。第3份备忘录由水务中心与胜科工业全资子公司胜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拟在水务中心开发胜科全球水务资产管理系统,借助大数据分析对水厂进行远程故障诊断及预测性维护。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是新加坡和南京合作开发的综合性大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已完成1.5万余亩拆迁任务,同时,市政道路、夹江侧岸线滨江风光带、青奥森林公园建成投用,自来水、燃气等市政配套已顺利接入,电力也将于今年5月正式接入。当前,生态科技岛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雏形初见端倪,已吸引仁恒国际广场、夏苏鲁院士科创中心、升龙研发中心等一批项目落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