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助力荣成海关审批提速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宋明超 杨佳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18日,青岛海关下属荣成海关“一个窗口”岗位受理了一起保税仓库设立的行政审批事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该关首次通过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办理保税仓库设立审批事项。

  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自2015年12月31日全面上线,上线后包括报关企业注册登记、保税仓库设立的审批在内的12项行政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理。申请人不仅可以登录平台直接申请办理海关行政审批事项,而且可以及时查询申请事项的办理状态和办理结果。

  对此,申请办理该起保税仓库设立的荣成市鑫汇水产有限公司率先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甜头”。“在平台上办理,行政审批不用跑来跑去,所需资料一目了然,办理步骤十分明确。对我们企业来说,跑腿的次数少了,办理的时间短了,也就意味着我们企业少了一分成本,多了一分竞争力。”

  荣成海关“一个窗口”行政审批启动以来,涉及获准入境定居旅客安家物品、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等8项行政审批事项,随着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的深入推广,“一个窗口”的相关审批提速明显。让数据多跑让企业少跑,信息化助推海关审批,内外反响良好。(宋明超杨佳蒙)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