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完善的电商物流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3-23 19:1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商务部网站23日发布消息,商务部、发改委等部委近日共同发布《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年)》,提出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完善的电商物流体系。

  规划指出,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加快电商物流发展,对于提升电子商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引导生产,满足消费,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明确了七项任务和八大工程。具体是:建设支撑电子商务发展的物流网络体系,提高电子商务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推动电子商务物流企业集约绿色发展,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物流发展,加快民生领域的电商物流发展,构建开放共享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等七项任务。

  八大工程包括:电商物流标准化工程、公共信息平台工程、农村服务工程、社区服务工程、冷链物流工程、绿色循环工程、跨境工程和创新工程。

  为确保落实,规划提出五项要求,包括加强规划落实和组织实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和完善政策支持,完善信用和监管体系,健全电商物流统计监测制度等。

  规划要求,商务、发展改革、交通运输、海关、邮政、标准化等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地方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团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作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