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鲁塞尔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1人

  • 发布时间:2016-03-22 19: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2日电(记者王晓郡 吴昌荣)当地消防人员22日证实,当天在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区地铁站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位于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当地时间早8时左右发生爆炸,1小时后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马埃勒贝克地铁站也发生爆炸。比利时内政部已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目前扎芬特姆机场已关闭,进出港航班均已取消,原计划入港航班已转至布鲁塞尔附近机场或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降落,布鲁塞尔市区至扎芬特姆机场的轨道交通暂停运营,市区至该机场的高速公路也已封闭。

  马埃勒贝克地铁站距离欧盟总部只有200米左右。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附近看到,欧盟总部所在街区已全部拉起安全警戒线,警察、特种部队和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

  欧盟要求工作人员留在家中或室内,不要外出。

  目前布鲁塞尔包括地铁、公交等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服务均已暂停。

  法国总统府消息称,法国总统、总理、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将开会讨论布鲁塞尔机场爆炸事件。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账号(推特)说:“我对布鲁塞尔发生的事件深感震惊和关切。我们将竭尽所能(向比利时)施以援手。”

  爆炸发生后,比利时邻国荷兰已采取措施,警方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地机场加强巡逻,在南部边境执行更严格的边境管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