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货币政策刺激中小制造业回升 贾康称不可“见好就收”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3月23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民生新供给制造业综合指数为43.6%,较上月提高了6.1个百分点。中小企业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0.1%,较上月提高2.6个百分点。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3月份民新指数走势反映我国制造业中小企业的各项经营指标已经明显回升,货币政策方面的扶持效果也正在显现,但仍需持续发力而不可取“见好就收”态度。

  “由于节后企业复工、步入正常生产阶段,制造业指数明显好转,即便与春节前数月相比,也达到了相对高点;而非制造业指数则回升幅度相对偏弱,更多体现为季节性下降后的回调。” 贾康说。

  民新指数统计的指标包括中小企业的经营情况、设备利用情况、从业人员指数及生产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等。3月的数据显示,这些指数明显回升,产品销售价格指数也有明显回升,企业盈利指数改善,体现了制造业筑底回升的良好势头。

  同时,由于利率水平相对稳定,3月份,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指数也有所上升,表明货币政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正在显现。不过,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中,“市场需求不足”和“劳动力成本高”依旧居于前列。

  贾康认为,总体来看,目前经济形势正处于筑底恢复的通道之中,只要供给侧改革能够不断推进,成效将逐步显现。但货币政策仍需持续发力而不可取“见好就收”态度,此外,应该对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也需要有所警觉、作出前瞻性对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