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一名16岁女孩因涉嫌资助“伊斯兰国”被捕

  • 发布时间:2016-03-23 15: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眭黎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悉尼3月23日电 (眭黎曦)悉尼一名16岁女学生22日因涉嫌资助“伊斯兰国”被当地反恐警察逮捕,一名20岁同伙阿泰同时落网。

  据称她涉嫌被“伊斯兰国”招募,并为“伊斯兰国”一名澳大利亚籍战士资助了上千澳元。

  这名16岁的女孩目前正在向帕拉玛塔儿童法院申请保释,其罪名是被阿泰招募,通过西联国际汇款向澳大利亚籍“伊斯兰国”战士艾哈迈德·迈尔希资助了5000澳元。后者因前半年间在叙利亚战场的活跃表现一直受到澳方当局的密切关注。

  迈尔希此前曾用社交媒体劝告澳大利亚的穆斯林们去攻击那些非信仰者并鼓励他们使用自杀式袭击,直到警方采用新发明的恐怖分子搜索器,才发现并制止了他们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恐怖言论。

  警方称,之前并不知道这名女孩的存在,直到她与阿泰在22日商议资助“伊斯兰国”战士计划时被警察同时抓获后才得知她的犯罪事实。警方将以涉嫌资助恐怖组织为罪名向两人提起诉讼。若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能面临长达25年的监禁。

  警方因女孩尚未成年而没有对外公布她的名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