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建设近海雷达 主动采集渔船信息

  • 发布时间:2016-03-23 13:31:4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朱洪蕾 通讯员 王永卫 董加伟)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2016年,山东省拟在沿海及中大型执法船上建设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融合海洋渔船AIS系统、视频跟踪监控系统、超短波和短波通信系统,到2020年实现对山东省近海20海里范围内海域渔船的主动、全时信息采集、系统分析和实时显示,使海洋渔船监控由被动接受转向主动收集。

  省海洋与渔业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省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是一个集雷达监测、视频跟踪和超短波、短波通信于一体的综合监测指挥系统,主要由固定检测站—省级指挥中心—市(县)指挥中心—移动检测站四部分组成。

  据了解,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具备多种功能,能够进行实时通信和信息核实,同时支持远程终端接入,实现执法船对海上目标态势的全面掌握。据介绍,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完成。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