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罗塞夫重申不会辞职

  • 发布时间:2016-03-23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杨江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22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罗塞夫22日在会见法学家时表示,反对派在国会开启对她的弹劾案是“付诸行动的政变”,并重申她“决不会辞职”。

  罗塞夫指出,“我并未犯有任何可让宪法与法律结束总统任期的罪行”,当前国会正在审议对她的弹劾案“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政变”。她说,“我不能在任何假设之下辞职……决不会辞职”。

  罗塞夫还指责司法当局“过于软弱”,“竟然未经最高法院批准,监听和公布总统的电话对话内容”。此前,为阻止政府任命前总统卢拉为部长,司法机关的办案人员曾把卢拉与罗塞夫的通话内容向媒体泄露。

  近来,围绕卢拉涉嫌腐败问题,巴西政府与司法当局陷入一场大战。针对最大反对党巴西社会民主党提出的上诉,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本月18日晚做出裁决,中止政府对卢拉担任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的任命。反对派抨击这是企图利用部长的豁免权,阻止司法机构对卢拉涉嫌腐败的调查。同时,巴西国会众议院再次启动对总统弹劾案的审议,打算“在45天内”付诸表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