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威胁向婴儿配方奶粉投毒者获刑8年半

  • 发布时间:2016-03-23 13: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惠灵顿3月23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最高法院23日判处威胁向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投毒的嫌疑人杰里米·克尔有期徒刑8年6个月。

  克尔现年60岁。他承认2014年11月向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和相关产业协会投寄了威胁投毒的匿名信件。信中要求新西兰政府在2015年3月底之前禁止使用剧毒灭鼠药“1080”,否则就向出口的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投入这种毒药以示抗议。

  新西兰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当日表示,克尔的行为在类似案件中“几乎是最严重的情况”,因为他清楚所作所为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先前的庭审透露,克尔曾在多家生产防治病虫害药物企业工作。他认为,如果减少“1080”的使用,自己负责销售的产品销量能够增加三成。

  乳制品是新西兰重要的出口产品。克尔的匿名信曝光后,新西兰警方和主管乳业的第一产业部如临大敌,新西兰国内主要超市一度将婴儿配方奶粉下架,只在专人值守柜台销售;从生产、销售到出口各环节都加强了监控,以防意外。

  据了解,针对这起案件,各方进行调查和加强安全管理的花费总计可能超过3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