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租车开上改革十字路

  • 发布时间:2016-03-23 10:30: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1日,实施了18年的《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正式废止。在此之前,2015年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11月9日24时,共收到社会公众反馈意见6457件,共梳理出针对两个文件条款内容的具体意见建议5929条。“网约车平台是否应纳入管理及管理方式”“网约车车辆条件及准入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在12个主要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占比34.4%。

  公众反映的意见,在几个主要方面,基本上对立的观点势均力敌。对于此次废止旧的管理办法,很多人认为,此类僵尸办法早就该废止了。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该废止的是“份子钱”。舆论认为,《城市出租车管理办法》的废止,也许是要为交通运输部即将出台的新规让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