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运输部:出租车改革方案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

  • 发布时间:2015-10-20 16:0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谭翀)今日,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做客人民网,谈出租车改革方案出台的相关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徐文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租车改革方案的出台是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起草完成的。

  日前,由交通运输部会同多部门起草的《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和交通运输部起草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徐文强表示,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重点就如何处理经营权的问题、网约车车辆准入条件、网约车运价管理、顺风车与共享经济这些焦点的问题,也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不管是哪方面的意见,不管是赞成的还是质疑的,我们都是真诚欢迎,虚心听取,认真地进行研究。”徐文强说。

  徐文强说,总体来说,这来个文件是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努力形成改革的最大公约数这个框架下,这个思路下起草完成的。

  徐文强强调,这次改革就遵循一个原则,就是“核心是乘客为本,关键是兼顾利益,途径是改革创新,前提是规范市场,方法是统分结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