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印州喊你去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2:4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现在双向投资才是趋势。”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经济发展部部长维克多·史密斯来到杭州,希望推动经贸、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史密斯看来,上海像纽约,北京更像华盛顿,“到了杭州我就有家乡的感觉,这里的人跟印第安纳州人一样,勤奋、顾家,我非常喜欢杭州。”史密斯告诉我们,其实印州跟浙江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987年,当时两省州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此后双方政府都重视友好往来,尤其近2年来,两省州在经贸、教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加深。

  据了解,印州著名的礼来制药、康明斯公司等均在华投资设厂,在浙江蓬勃发展,而浙江企业在印州也找到了许多投资和贸易的机会。史密斯透露,万向集团收购的A123电池公司在印州投资设厂,这两年更与印州政府合作成立了一个创新中心。

  史密斯介绍,跟浙江一样,印州也是一个经济平衡、实力强劲的省州。“过去2000万美元的机械设备加上100个工人,所能创造的产值,如今4000万美元设备加上35个工人就能达到。增加自动化,降低运营成本。”史密斯介绍,在美国,印州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样本。在机器换人的策略下,2008年之后,印州经济一路向好。去年印州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3.7%,而美国整体只有2.3%。

  这两天,史密斯要在杭州跟3个浙江企业家会面。“希望还能寻找到新的投资关系。”史密斯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印州的优势领域在高端制造业,尤其车辆制造领域,包括配件、引擎以及整车装配等,此外,生命科学产业,印州有不少数十亿美元级别的制药企业。

  那么,对于浙商来说,投资印州有哪些实实在在的优势呢?史密斯说,从地理位置上看,印州地处美国中部地区,是铁路公路运输中心,货运发达。其次,印州的税收低。“州政府14%的预算以现金形式存在,资金流动性好,州发行的债券是所有州里评级最高的。”史密斯解释说,政府不差钱,所以可以下降税收,让企业把更多利润留在自己身边。

  今年是印州诞生200周年以来,就业人数最高的一年,当地生活水平相对较低,“20美元1小时的工资在纽约过不下去,在印州就能让员工过上不错的日子了。”史密斯说。

  在印州投资创业,行政成本相对比较低。“只要企业不随意破坏环境,乱扔废弃物,污染水域,政府一般不干涉,行政官僚环节少。”史密斯说,当然,跟浙江在教育领域的继续合作和交流也很重要。 陈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